中国人 我骄傲

刚刚一直跟乌兹别克斯坦的大妈在聊天,她说以后回了自己的国家要开一个中国服装超市,问我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我们俩就这个话题聊了不少。
我很直白地说在我眼里俄罗斯就是相对落后的,即便它曾经强大即便我在这个国家即便我深爱这个城市。我还是认为我的国家更发达,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经济。我跟她说在我的国家出门不需要纸币和硬币,一部手机走遍天下。饿了拿起手机想吃什么都有,配送费很便宜甚至免费。网购平台什么都能买到,甚至已经火到了俄罗斯。我们不喜欢坐飞机,因为高铁真的很舒服。我告诉她“共享单车/汽车”,她说甚至没听说过。
我跟她说中国跟你们国家现在是很好的关系,我们未来会越来越好,陆路交通会越来越发达,贸易也会越来越频繁。我的国家正在高速发展,早就不是以前那个样子了。
刚来俄罗斯的时候,感觉毛子看我们都是俯视的,觉得我们落后,什么都不懂。现在不这样了,都知道中国强大了,国际地位高了,别的国家的人也会高看你一眼。最近很火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虽然我没有机会走进电影院去看,但是我很期待能看到这部片子,哪怕我知道它跟《辉煌中国》纪录片可能内容上有很多重复。
加油吧,我的国!兔酱终将走在世界前列!

评论
热度(8)
 
 
 
 
 
 
 
 
 
© Юань Вэн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