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小小心得

真的太久太久没有更新过LOFTER了,2019年后半年和2020年初真的太忙了。我感觉我不是我自己了,好像比之前更优秀了,哈哈,自夸得如此自然!

最近俄罗斯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也是被迫不能天天在办公室坐班了,但是在家上班反而更累。没人管没有摄像头监控,总是想着吃点什么休息一下听听音乐什么的,反倒效率低下。

最近体会最深刻的就是谁在这个时间被轮休,那他一定是价值最低最容易被淘汰的人。最近做文职比较多,以前是比较忙,没时间做总结类的工作。这两个月都是在各种统计、总结、归纳之前的数据,看看哪里有问题。

最近在家办公,做饭的频率也变高了。甚至还在SOUL上晒每天做饭的图,哈哈。放在以前,我真是不敢想,自己这么贤惠,哈哈!

也会经常跟国内的同事交流,比之前多太多了。各种培训呀,交换意见什么的,越来越发现跟他们想的方向真的不一样,可能是岗位的原因吧,立场不同,决定了自己的做法不同。

很少看电视剧和综艺了,感觉生活里更多的是工作,比以前心态更紧了吧。跟同事每天打电话交流事情的时间也是更长了。我是一个从小到大都很独立的人,习惯了自己做所有决定、解决所有问题。以前我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

但是最近越来越觉得这样不太好,毕竟还在社会里,还是要懂团队配合。也听同事说了很多所谓“职场”的事情。我发现自己真的是在出国太久 头脑太简单了,不会绕弯子。说难听点就是“傻缺”一个。

写了这些我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大概是做总结写累了放松用的吧。

加油!圣彼得堡加油!疫情早点过去~

评论(2)
热度(1)
 
 
 
 
 
 
 
 
 
© Юань Вэн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