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敢到敢,只差了巴掌和眼泪

到今年10月底的话,我做现在这份工作就满3年了,合同也到期该续签了。

想想这三年里工作教会我的事,同事教会我的事,领导教会我的事。我以前很羡慕那种有个有钱男朋友或者家庭很好的姑娘,不用为生计苦恼,可以尽情享受生活,能去世界各地旅行。

直到我入职这份工作之前都不敢想象一份工作带给人的改变会这么大。我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城市,没有亲人没有很近的朋友。来到俄罗斯十年,从留学到工作,从来都是我自己。从远东的城市考到圣彼得堡,研究生毕业以后开始工作,开始攒钱,开始靠自己活着。

一开始做的岗位对我来说很简单,做了半年多我就跟领导提出换岗。第二个岗位真的挑战性很大,琐碎的事情不计其数,一天之内可能要处理几十件事情,一大堆的信息等着反馈整合,对于我这种记性不好的人简直就是折磨;同时还要跟政府部门打交道,毛子真的 特别烦,脑子又轴又笨还不讲理。去年春天我换了第三个岗位,开始跟客户打交道。

我是个一脚踹不出半个屁的人,很闷很不爱说话。一开始客户拉着我说事情,在我耳边嗡嗡嗡说个不停,我真的怕,我怕自己给不出对的回应。听到最后已经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看见嘴巴的开合,只听见旁边别人的脚步声。

我经常晚上睡不着觉,一闭上眼就是他们的一张张脸,白天累得不行晚上回到家想起这些甚至还想吐,干呕到反酸水。有时候莫名其妙哭,不知道在为什么伤心,可能也不是伤心,就是在哭。

我看了一大堆心理方面的书,我想找到什么办法客服这种恐惧。后来发现那些所谓心理暗示、免疫法之类的都不管用。我就用了一种最笨最难受的办法,每次这样我就给自己一巴掌,让身体深深记住疼的感觉,忍住不能怕。

不就是与人交流嘛,一个人在国外活着、学位我都能拿到我有什么好怕的。后来竟然真的不怕了。其实偶尔还是怕,尤其是碰到难缠的人,但起码有勇气去面对了。对着人,哪怕他一直说几个小时我也不会崩溃。

随着经历的越来越多,对工作的感受就越来越深刻。没有什么东西是你不努力就能轻易得到的,除了亲情。要想活得自在,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呀。

加油吧圣彼得堡,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我自己越来越好,我不怕,哈哈!

评论
热度(1)
 
 
 
 
 
 
 
 
 
© Юань Вэн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