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的小小温暖

刚刚发生了一些事 麻烦一个毛子过来看洗衣机漏水的问题
我们就顺势聊聊天
他问我是哪国人
我说中国人 XX省
他说他去过新疆 乌鲁木齐 海南
他问我住哪儿
我说我住………
他说每天开车接送他儿子去………参加奥数(类似国内的那种奥数什么的专业培训学校 成绩特别好的小孩可以上的 我估计是)如果我需要的话 可以顺便带我上下班
因为我上下班如果坐地铁 公交的话 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 如果开车走跨海大桥 半小时之内就能到
真的是生活里的小小温暖 我们第一次见 他甚至不知道我是哪国人 唉 其实这样的事我碰见过很多次 毛子大多数还是很善良的吧 应该说世界上每个国家的人大多数都是善良的 我觉得我自己很善良 我觉得我得到了回报 这种窝心的感觉是在工作里得不到的
在这个国家 从完全陌生到慢慢熟悉 再到不舍得离开 想想这些年到底自己得到了什么 我是没多少 无非是这些心理上的满足 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是永远永远也不可能忘记的地方 是倾注了所有青春的地方
圣彼得堡啊 我真的很爱这里…

评论(2)
热度(2)
 
 
 
 
 
 
 
 
 
© Юань Вэнь | Powered by LOFTER